膽結石患者術後飲食調理

俗話說病從口入,膽結石也是這樣的一種疾病,其發病與飲食不潔有很大關係。膽結石患者治療最常見的方法是手術治療,手術雖然可以去除結石,但是如果術後不注意飲食調理結石很可能復發,因此,瞭解膽結石術後飲食非常重要。那麼膽結石患者術後飲食如何調理呢。

首先,要注意用餐時間要規律。很多膽結石就是因為進食不規律導致的,如果膽汁排洩不規則時,膽囊中的膽汁很容易凝固成結石。

其次,要少吃刺激的食物。刺激性的辛香料、碳酸飲料、酒精等會促進胃液的分泌,大量胃液能刺激膽囊收縮,增加結石的發生。

第三,要注意限制脂肪飲食。膽固醇升高很容易產生膽結石,要限制含豐富動物性脂肪的蛋、奶油、牛油、肝、魚卵類等食物。

第四,攝取含豐富纖維的食物。食物纖維素能促進腸道蠕動,加快排洩,具有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沉積的功能。這類食物常見的有糙米、胚芽米、蔬菜、海藻等。

可見,膽結石患者術後飲食一定要注意,多吃清淡、含纖維素高的食物,儘量少吃油膩、刺激性食物。此外,還要注意戒菸禁酒,避免結石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