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預防早產的方式有哪些

專家介紹:做為孕婦來說,預防早產應該重點從避免感染做起,同時預防孕期期間的各種高發性疾病,孕期期間非常容易感染,有兩個因素,一個是雌激素大量分泌,一個是身體比較虛弱。因此衛生問題是重點。下面,就預防早產的注意事項進行具體介紹:

治療生殖道感染:患有生殖道感染疾病時,應該及時請醫生診治。

避免勞累和外來刺激:孕晚期最好不長途旅行,避免路途顛簸勞累;不要到人多擁擠的地方去,以免碰到腹部;走路,特別是上、下臺階時,一定要注意一步一步地走穩;不要長時間持續站立或下蹲;在孕晚期,須禁止性生活。

保持良好生活狀態:懷孕期間,孕婦要注意改善生活環境,減輕勞動強度,增加休息時間;孕婦心理壓力越大,早產發生率越高,特別是緊張、焦慮和抑鬱與早產關係密切。因此,孕婦要保持心境平和,消除緊張情緒,避免不良精神刺激;要攝取合理的充分的營養,孕晚期應多臥床休息,並採取左側臥位,減少宮腔內向宮頸口的壓力。

關注自己的健康:如果孕婦患有心臟病、腎病、糖尿病、高血壓等合併症,應積極配合醫生治療;有妊娠高血壓綜合徵、雙胞胎或多胎妊娠、前置胎盤、羊水過多症等情況的孕婦,定要遵醫囑,積極做好自己孕期的保健工作,及時發現異常,並儘早就醫。

必要時的處理前次妊娠因子宮頸鬆弛而早產者,於孕16-20周(在前次早產孕周之前)施行子宮頸環扎術。

其實,孕婦不必太過緊張,只要能夠抓住預防早產的重點,基本就能達到預防的目的,上述中的都是重點事項,同時,在輔以孕前體檢,一般情況下,順利進行的生育是沒有問題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