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應該如何預防呢

起水痘也是讓家長們比較擔心的事情,孩子的健康是家長們最擔心的,如果患上這種疾病孩子不能受罪,家長也比較心疼,所以我們對水痘的一些預防知識應該更多的瞭解,那麼水痘應該如何預防呢?下面讓專家來為我們介紹,大家一起來了解下。

水痘的臨床表現

潛伏期約10至21天。前驅期:約1—2天,可有輕微發熱,體溫37.5至38.5攝氏度,精神不振,食慾減低等。多數患兒無此期表現。出疹期:皮疹多見於胸背,後見於四肢,呈向心性分佈,初起為紅色小斑丘疹,迅速轉變為皰疹,皰液晶瑩,約綠豆大小,四周可繞有紅暈,可伴癢感。1-3天干縮結痂。痂蓋脫落後不留疤痕。因皮疹陸續分批出現,故臨床可見斑丘疹、皰疹、結痂三種皮損同時存在。

內衣要經常更換,以柔軟純棉質為好,患兒的居室、被褥、衣服和用具,可採用紫外線、通風、曝曬和煮沸等措施進行消毒,水痘患者切忌不要用手直接揉眼睛,以免帶來更大的危害。若嬰兒感染水痘病毒,可為其套上手套,避免用手揉眼,防止病毒感染眼睛,形成角膜炎,影響視力。兒童的自制力會稍微好一點,家長和醫生可以教育他不要揉眼睛,以免引起感染影響視力。成年人也有可能患水痘,且症狀比兒童水痘患者要嚴重。成年人的自制力是非常強的,對眼睛的保護意識也比一般的兒童要強烈。家中若有水痘患者,要保持居室通風、光線充足,發熱時應臥床休息。在飲食上以易消化、富含維生素的清淡食物為主。太熱會使皮疹發癢。保持衣服被褥清潔,患者用具要暴曬或煮沸消毒。剪短患者指甲、勤洗手,保持雙手的清潔,以免抓破水痘,引發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