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肝腹水懷孕好嗎肝腹水患者生育危險係數高

懷孕生子對於正常人而言是一件值得喜悅的事情,可是對於肝腹水患者而言,就是一個比較沉重的話題了,婦女在妊娠時,由於需要為胎兒提供大量的營養物質,會增加孕婦肝臟的負擔,加之妊娠時機體免疫功能及內分泌的變化,常使原有的肝病加重,肝功能的減退,如果肝病患者已經出現了肝腹水的症狀,那麼說明病情已經發展到了肝硬化的階段,此時人的肝功能都比較差,如果懷孕的話,會對肝臟造成更大的壓力。那麼,肝腹水懷孕會有哪些危害呢?

肝腹水懷孕的危害

作為肝腹水患者,肝功能比較差,在懷孕期間,會加重肝臟的負擔,生命會有很大的風險,因為肝腹水患者身體及營養吸收狀況都較差,根本不能承受十月懷胎的辛苦,即使懷上了寶寶,對母子的健康都是不利的,甚至會出現生命危險。早期的妊娠反應,如噁心、嘔吐、納差等,使孕婦營養不良,不僅影響肝臟病變的修復,而且直接影響胎兒的發育。

胎兒的生長髮育需要消耗大量的營養物質,致使孕婦的新陳代謝增加,加重了肝臟的負擔,肝腹水患者晚期妊娠易發生嚴重的妊娠高血壓綜合徵,使肝臟損害加重,甚至危及母子的生命安全,妊娠後,導致重症的機會明顯增加,並常發生流產、早產、死胎或產後大出血等嚴重併發症。因此,已婚的肝腹水女性患者,在病情穩定之前,宜堅持避孕,避孕措施好採用避孕工具,如避孕套、節育環等。口服避孕藥有可能加重肝臟負擔,應避免使用。

如果肝腹水患者想要擁有自己的健康的孩子,就需要抓緊時間接受治療,在消除病情,保證自己健康的基礎上,才能安全的生育一個健康的孩子。如果肝病患者出現了肝腹水的症狀,就說明已經到了肝硬化的階段,肝硬化的危害性不僅僅表現在某一方面,涉及到了全身的各個系統,肝硬化疾病導致併發症發生而導致患者死亡,上消化道出血為肝硬化常見的併發症,肝性腦病是肝硬化常見的死亡原因。因此,想要生育的肝腹水患者一定要及時接受治療,這樣才能擁有自己健康的孩子。

總之,得了肝腹水的女性患者是不可以懷孕的,懷孕可能造成很多危險因素,對肝腹水患者和胎兒都是極為不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