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的鍛鍊方法有哪些

對於肩周炎患者來說,如果只透過藥物治療並不能完全獲得康復。而對於肩周炎這種骨科疾病來說,如果患者可以經常進行一些科學的鍛鍊,也是可以起到治療效果的。那麼,哪些鍛鍊最適合肩周炎患者呢?大家來看一下吧!

肩周炎的鍛鍊方法如下。

1、屈肘甩手患者背部靠牆站立,或仰臥在床上,上臂貼身、屈肘,以肘點作為支點,進行外旋活動。

2、手指爬牆肩周炎患者面對牆壁站立,用患側手指沿牆緩緩向上爬動,使上肢儘量高舉,到最大限度,在牆上作一記號,然後再徐徐向下回原處,反覆進行,逐漸增加高度。

3、體後拉手患者自然站立,在患側上肢內旋並向後伸的姿勢下,健側手拉患側手或腕部,逐步拉向健側並向上牽拉。

4、展臂站立肩周炎患者上肢自然下垂,雙臂伸直,手心向下緩緩外展,向上用力抬起,到最大限度後停10分鐘,然後回原處,反覆進行。

5、後伸摸棘患者自然站立,在患側上肢內旋並向後伸的姿勢下,屈肘、屈腕,中指指腹觸控脊柱棘突,由下逐漸向上至最大限度後呆住不動,2分鐘後再緩緩向下回原處,反覆進行,逐漸增加高度。

6、梳頭肩周炎患者站立或仰臥均可,患側肘屈曲,前臂向前向上並旋前,儘量用肘部擦額部,即擦汗動作。

7、頭枕雙手患者仰臥位,兩手十指交叉,掌心向上,放在頭後部,先使兩肘儘量內收,然後再儘量外展。

8、旋肩肩周炎患者站立,患肢自然下垂,肘部伸直,患臂由前向上向後劃圈,幅度由小到大,反覆數遍。

對於肩周炎患者來說,如果日常生活當中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選擇最適合的運動方式,是完全可以減少疾病帶來的身體不適症狀的。希望透過上面我們骨科專家介紹的運動方法,可以讓更多的肩周炎患者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