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宮產後刀口護理小要點

由於現在的女性,都比較的嬌氣,在生孩子的時候,即使沒有意外情況,更沒有剖腹產的指徵,可是由於懼怕疼痛,就想著選擇剖腹產的,可是真正的做了手術之後,才知道麻煩更大,就是刀口的疼痛,也不比生孩子輕的,並且還要注意護理好刀口呢。

懷孕在醫學上講叫妊娠,它是指精子和卵子結合形成受精卵到胎兒從母體娩出的一個過程。整個過程大約280天、40周左右,可能會根據自身條件以及胎兒的發育情況有變動。排卵期受多種因素影響,會有提前或錯後的情況,所以胎兒預產期提前或錯後兩週出生都屬正常情況,這個時候孕婦也不用著急或者緊張。步驟或方法:

1、一般做了剖腹產的手術之後,第二天就會換藥的,由於刀口在腹部,並且比較靠下的,所以產婦要注意做好刀口的護理工作,比如上廁所的時候,注意不要把刀口上的敷料蹭掉了。還要注意儘量的少出汗,一旦出汗,浸漬了刀口,就可能會導致炎症的出現。

2、現在的一次剖腹產的切口,一般都是橫切口,還不用拆線,所以術後6天就能夠出院,但是即使是出院了,也要注意不要負重,也不要做一些增加腹壓的活動或者是長時間下蹲,以免出現刀口的裂開情況出現。

3、在出院之前,一般會進行一次換藥,這個敷料,可以在出院後的4至5天就自己撤掉,但是要注意每天用清水清理一下刀口周圍,因為汗液太多的話,可能會導致刀口變癢的,儘量每天都要更換內褲。

注意事項:

如果回家後需要洗澡的話,要用保鮮膜覆蓋住刀口,防止被水長時間的浸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