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丁 - 西藥

芦丁,西药名。常用制剂有片剂等。用于脆性增加的毛细血管出血症,也用于高血压脑病、脑出血、视网膜出血、出血性紫癜、急性出血性肾炎、再发性鼻出血、创伤性肺出血、产后出血等的辅助治疗。

成分

本品主要成份為蘆丁。

性狀

蘆丁片:黃色片或黃綠色片。

適應症

本品適用於脆性增加的毛細血管出血症,也用於高血壓腦病、腦出血、視網膜出血、出血性紫癜、急性出血性腎炎、再發性鼻出血、創傷性肺出血、產後出血等的輔助治療。

規格

蘆丁片:20m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 蘆丁片: 口服,成人常用量一次20-40mg(1-2片),每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為維生素P屬的一種,是一種脫氫黃素酮的糖苷,在食物中常與維生素C共存。維生素P是一種氫的傳遞體,可能參與體內氧化還原酶的作用,能影響甲狀腺的活動,並使腎上腺素免於氧化,在體內,能增強維生素C的作用和促進維生素C在體內蓄積,體內缺乏時毛細血管脆性增加,其主要藥理作用是維持血管彈性,增強毛細血管抵抗力,降低其脆性與通透性,並促進其細胞增生和防止血細胞凝集。也有抗炎和抗過敏作用。

藥代動力學

本品幾乎不溶於水,難溶於脂肪,口服吸收極少,其藥代動力學尚不明確。

貯藏方法

遮光,密閉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