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乙烯醇 - 西藥

聚乙烯醇,西药名。常用剂型有滴眼液等。为眼科用药。可作为一种润滑剂预防或治疗眼部干涩、异物感、眼疲劳等刺激症状或改善眼部的干燥症状。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聚乙烯醇。

性狀

聚乙烯醇滴眼液:無色微黏稠的澄明液體。

適應症

本品可作為一種潤滑劑預防或治療眼部乾澀、異物感、眼疲勞等刺激症狀或改善眼部的乾燥症狀。

規格

聚乙烯醇滴眼液:0.8ml:11.2mg(以聚乙烯醇計);0.4ml:5.6mg(以聚乙烯醇計)。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 聚乙烯醇滴眼液: 旋轉上瓶蓋可輕易開啟,滴眼,根據需要適量滴於每隻眼。

不良反應

偶有眼部刺激症狀和過敏反應。

禁忌

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勿讓滴嘴接觸任何物體表面以避免汙染。 2、滴眼後若覺眼痛、視力模糊、咽部持續充血或刺激症狀或病情加重,且持續時間超過72小時,應停止使用或向醫生諮詢。 3、若藥液變色或渾濁,勿再使用。 4、配戴軟性隱形眼鏡時請將隱形眼鏡摘下後滴用本品。 5、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6、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7、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8、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9、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10、本品不含防腐劑,不致對眼睛造成刺激,但若有不適,請停止使用,向醫生諮詢。 11、本品為單劑量包裝,開啟瓶蓋後使用,每次使用後剩餘藥液請務必丟棄。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屬高分子聚合物,具有親水性和成膜性,在適宜濃度下,能起類似人工淚液的作用。

貯藏方法

密閉(10-30℃)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