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炎泰顆粒 - 中藥

妇炎泰颗粒,中成药名。由​金银花、赤芍、黄芩、连翘、牡丹皮、桃仁、莪术、香附、延胡索(醋制)、海藻、煅牡蛎、薏苡仁、皂角刺、柴胡组成。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化瘀,行气止痛,除湿软坚的功效。用于慢性盆腔炎属于湿热瘀毒蕴结证者,可改善下腹胀痛或刺痛。

成分

金銀花、赤芍、黃芩、連翹、牡丹皮、桃仁、莪術、香附、延胡索(醋制)、海藻、煅牡蠣、薏苡仁、皂角刺、柴胡。

性狀

本品為棕黃色至棕褐色的顆粒;氣微香,味甜、微苦。

主要功效

清熱解毒,活血化瘀,行氣止痛,除溼軟堅。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慢性盆腔炎屬於溼熱瘀毒蘊結證者,可改善下腹脹痛或刺痛。

規格

每袋裝10g。

用法用量

飯後,溫開水沖服。一次2袋,一日2次。

不良反應

個別病例服藥後出現胃脘不適。

禁忌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經期停服。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藥效學試驗結果顯示,本品可抑制二甲苯引起的耳腫脹、蛋清引起的大鼠足腫脹、棉球引起的肉芽腫以及醋酸引起的小鼠腹膜炎,對醋酸引起的小鼠扭體反應有一定的鎮痛作用,對血瘀證模型大鼠的全血粘度具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對靜脈注射三聯菌苗引起的家兔發熱具有一定的對抗作用。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