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睡眠障礙有什麼症狀

老年人群也同樣是睡眠障礙疾病高發的一大人群,在這類的情況下就應該引起重視,也同樣應該積極的選擇治療,睡眠障礙的出現有著很多不同的表現,首先維持睡眠會存在困難,也會造成嚴重嗜睡的現象,另外耐受力比較差,精神更容易疲乏。

在當前的生活中也並不是只有年輕人才會出現睡眠障礙,也有很多的老年人同樣存在睡眠障礙,一旦出現睡眠障礙之後就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所以首先就應該懂得正確去區分,才能夠知道自己是否已經出現睡眠障礙,也可以獲得有效的治療,那麼老年人睡眠障礙有什麼症狀呢?
一、維持睡眠困難
老年睡眠障礙最容易出現的,即便是維持睡眠困難造成這一類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為患有疾病,又或者是黑白顛倒所造成,最終就會讓老年人群出現明顯的睡眠障礙現象,此時必須要引起重視。
二、嚴重嗜睡
也有一些老年人在出現睡眠障礙之後,伴有明顯嗜睡的現象,而這類的現象就應該引起重視,大部分都是因為腦部疾病所造成,比如腦萎縮,腦動脈硬化等等,除此之外也可能是全身性疾病所造成,比如心衰甲狀腺功能低下,又或者是服用藥物,這類的情況也會造成嗜睡,其實嗜睡也同樣是睡眠障礙的其中一種,在出現這類症狀時必須要引起重視,建議在短時間內就應該儘快的接受治療。
三、耐受力比較差
老年人如果存在睡眠障礙,也會出現明顯耐受力比較差的現象,這種情況下情緒不容易穩定,長時間會心煩,心煩的出現也會導致睡眠障礙的情況更為嚴重,無形之中也會形成一種惡性迴圈。
四、精神疲乏
睡眠障礙的存在會導致食慾減退,記憶力減退也會出現精神疲乏的現象,甚至也會逐漸降低性生活的次數,這類的症狀在生活中出現的機率比較高,但是很多的情況下,患者都會認為這是過於勞累所造成,也不會特別的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