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月經提前正常嗎

更年期月經提前也是很有可能的,這個比較多見,如果月經提前幾天,沒其他的症狀,那麼不用擔心的,月經提前可能是因為血熱還有血虛的原因,建議聽醫生的意見去調理,如果不放心還可以做一下檢查,女性不要為此太擔心緊張了。

女性月經不調雖然常見,但對於女性健康造成的影響卻一點也不能忽視。月經不調對女性產生的影響是多方面的,一些女性發現月經不調跟更年期有一定的關係,但是女性又會擔心身體的健康,這個時候也是非常緊張害怕的。那麼更年期月經提前正常嗎?
現實當中有不少人認為,更年期就是指絕經期,其實這是含義完全不同的兩個醫學概念。更年期是指婦女從性腺功能衰退開始到完全喪失的一個轉變階段,而絕經期是月經停止了。絕經之後卵巢功能會變得更差一些,但不會馬上就消失,一般也要經歷2~3年,也有長達6~8年,甚至更長。
女性進入更年期後身體會出現各種不適,症狀表現多種,而且輕重不同,而月經提前是較為常見的一種。正常情況下,女性月經週期是28天,如果總是提前7天以上的話就屬月經提前了。但偶爾提前3~5天來潮,身體也沒其他症狀的話,則是正常情況。
女性月經提前其實和更年期沒有必然聯絡。這種月經病更多是由七情所傷及外感六淫,造成腎氣不足而引起月經提前。女性過度勞累會損傷髒氣,導致腎肝脾和氣血失調,最終導致月經不穩定。所以,還要疑惑月經提前是更年期的朋友,其實月經提前和你的肝、脾、腎和衝任二脈的聯絡最密切,至於會不會是因為更年期,這就需要進一步詳細的檢查了。
月經提前不一定就是更年期的原因造成的的。女性月經提前的因尿素有血熱,陽氣旺盛或大量進食辛辣食物,以及情志憂傷、失血過多都會導致血熱。血熱枉行就會造成經期提前。
此外,月經提前也可能是因為氣虛。飲食沒有規律、過度勞累的女性會使脾氣受損。脾可以管理血液,而脾氣孱弱,會使得月經提前。女性日常保持精神愉快、注意衛生,謹防感染等都可以預防月經提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