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有洞怎麼填

牙齒有洞是臨床較為常見的一個症狀,一般均因牙齒的表面硬組織受到細菌感染的影響,發生腐蝕,因此出現了缺損。但是這個情況在臨床上需要區分洞的大小、深淺,以及有無其他臨床症狀。比說,如果牙洞較淺,可對其進行常規的樹脂充填,即補牙。簡單的步驟為先清除腐蝕的牙體組織,然後用樹脂材料將缺損的部分充填起來。

都說牙痛不是病,可是牙痛起來是要人命的。有些人因為飲食不當,或者是對牙齒沒有做好護理,導致牙齒經常會出現牙痛現象。有些牙痛時間長會導致牙齒掉落,出現牙洞時,一般都會選擇填充,這樣可以避免影響生活。那麼,牙齒有洞怎麼填?
如果發現牙齒出現了破洞,首先還是要諮詢一下專業醫師的意見,這種方法是極為有效信賴的。不論年齡大小,都會出現齲齒問題,齲齒髮展下去就是牙齒破洞。所以,在破洞初期就進行針對性治療,不要任其發展,增加治療難度。
填牙洞的時候是會稍微疼痛的,主要是補牙的時候,我們會採用清洗牙齒的方法幫助牙洞裡面的食物殘渣,然後將牙洞用石膏進行填充,等到牙齒不會疼痛的時候才可以進行補牙,需要經過兩次的洗牙才可以將牙齒補上去,不然會影響到牙齒耐磨性以及會導致牙齒容易出現脫落。
填牙洞其實就是把齲洞當中的齲壞組織全部清除,然後我們再選擇合適的材料填充進去,這樣才可以恢復牙齒的完整性,可以避免牙齒繼續去壞,這樣也可以幫助牙齒恢復功能,在齲壞程度沒有傷害到牙髓的情況下,補牙其實也不會觸及到人們的牙神經,因此也不會導致異常的疼痛感,這種情況下不建議大家打麻藥。之所以在補牙的過程當中感到疼痛,主要是牙鑽在工作的時候可能會觸動到牙神經,這其實和牙齒敏感的疼痛症狀很相似。
填牙洞的過程其實並不會特別疼,大家也不要有太多憂慮,不過患者在選擇填充材料的施工要注意,一定要選擇質量比較好的,很多人會因為填充材料在補牙之後特別疼痛。還有在補牙之後,大家也要參考以上這些措施,做好護理工作,如果發現補牙之後疼痛越來越嚴重,那麼患者也應該有足夠的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