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有先天性腎積水嚴重嗎

先天性腎積水嚴重程度和腎臟的大小以及腎積水的多少有關係。先天性腎積水如果小於三公分只需要查明原因定期複檢就可以了。只要是超過三公分的就必須要進行治療了,三公分以上的腎積水會對正常的腎臟組織造成壓迫影響臟器的功能。

有關於先天性腎積水這個疾病,通常我們也將它稱之為小兒腎積水,因為這個疾病主要好發於嬰幼兒以及兒童。此外,這個疾病主要多見於男性,當輸尿管與腎盂連線的這個部位發生梗阻時便會引起腎積水,如果不及時採取有效的方法的治療,便會引起較為嚴重的感染現象。那麼,兒童有先天性腎積水嚴重嗎?
先天性腎積水嚴重與否取決於腎臟大小和腎積水。5釐米以上對腎臟肯定有足夠的影響和損傷,所以應該多加註意。如果超過5釐米,應儘快解決,並找出具體原因。如果小於3釐米,則不用過於擔憂。腎積水深度一般在3釐米以上,可能對腎臟組織結構造成壓力,影響腎功能,這是需要進行一些特殊方法來治療的。發生這樣的症狀,一般建議儘可能查明原因,並定期複查,瞭解原因後儘快解決相關問題。
由於腎積水面積太大,無法排出體外,泌尿系統感染出現發熱;或者腎積水越來越多,壓迫具有濾過功能的腎皮質(即具有濾過功能的部位),導致腎功能嚴重損害,甚至完全破壞一側腎功能並切除,給寶寶帶來終身遺憾。
假如已經出現了膿腎的現象,那麼一定要儘快進行手術治療,以免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機,導致嚴重的不良後果。當然,如果患兒情況比較樂觀,那麼平時只要注意飲食,適當的口服一些抗菌消炎的藥物,情況便可以得到很快的緩解。
現在臨床上常用的一些抗菌藥物,例如頭孢抗菌素以及左氧沙星、環丙沙星等等,不過此類藥物在服用的時候一定要嚴格按照醫生的醫囑。否則盲目用藥的傷害是極大,同時也是對患者更大的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