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蕁麻疹與慢性蕁麻疹的區別

患病在短時間內的(不到2個月),被稱為急性蕁麻疹,約佔所有蕁麻疹的1/3。90 %的急性蕁麻疹通常是2-3周就會停止發作,並且無復發。如果反覆發作數月(通常超過2個月),就可以斷定為是慢性蕁麻疹了,慢性蕁麻疹患者約佔蕁麻疹的2/3。

日常生活中,患有蕁麻疹的人並不在少數,但真正對其症狀深入瞭解的人確是少之又少。很多人並不知道,蕁麻疹這種疾病還可以分為急性與慢性,從而導致自己錯過最佳的治療時間,對自己的身體造成更大的傷害。那麼,急性蕁麻疹與慢性蕁麻疹的區別?
急性蕁麻疹與慢性蕁都屬於蕁麻疹的一個分支。急性蕁麻疹只會在短時間內恢復,但會復發。蕁麻疹會在6周內復發,每週發生兩次以上。急性蕁麻疹來得快好得快,慢性蕁麻疹是指三年以上反覆發作的蕁麻疹。每年都持續性復發,是慢性蕁麻疹。急性蕁麻疹來得很快,毫無徵兆,突然發病然後突然消失。
急性蕁麻疹具有發病快、進展快、病程短、全身症狀較重、嚴重時危及生命的特點。有些病人能找到明確的原因。但慢性蕁麻疹發病緩慢,症狀較輕。多數僅表現皮疹伴瘙癢,病程持續6周以上,不能反覆治癒。他們大多找不到原因。大多數特殊型別的蕁麻疹是慢性蕁麻疹。
急性蕁麻疹和慢性蕁麻疹主要在時間上不同。通常根據病史,將其定為20天,20天內的蕁麻疹,如果有效治療不會復發,一般稱為急性蕁麻疹。20天以上,即3周以上,仍有複發性蕁麻疹,則稱為慢性蕁麻疹。但有時不能完全由時間決定是慢性蕁麻疹還是急性蕁麻疹,這隻能作為臨床醫生的參考。但無論是急性蕁麻疹還是慢性蕁麻疹,治療方案都是一樣的。
不管是急性蕁麻疹還是慢性蕁麻疹,都應該及時去醫院,醫生會根據情況採取最合適的治療。不要把蕁麻疹這種病當作小事,忽視它,或隨意治療,只會對身體造成更大的傷害。配合醫生,聽從醫生的建議,控制飲食,只有這樣身體才能迅速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