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睪丸大一個小怎麼回事

許多男性兩側睪丸的大小會有一定的差異,如果兩側睪丸大小相差不大,一般是正常的,不需要特別處理。但如果兩側睪丸大小相差較大,很可能是由於睪丸外傷、睪丸炎以及慢性附睪炎等引起的,這種情況下應積極治療。

睪丸是男性生殖器官的一部分,它可以產生精子,對男性來說十分重要。因此,生活中男性應關注睪丸的健康,一旦發生異常,應及時處理。許多男性在觀察自己的睪丸時會發現兩側睪丸的大小不同,那麼,一個睪丸大一個小怎麼回事?
一、正常的生理現象
正常男性兩側睪丸的大小並不是完全相同的。一般來說,右側的睪丸要略大於左側一些,即使是同一年齡段的男性,其睪丸大小也有較大差別。因此,即使出現了睪丸一大一小的現象,但兩者如果差別不大,功能正常,是不需要擔心的。不過,如果兩側睪丸的大小相差較大,就要引起注意了。
二、睪丸外傷
男性在生活中受到外傷,也可能會有睪丸一大一小的情況。睪丸在受到外傷後出現了睪丸出血或血腫,嚴重時可能會引起睪丸因供血不足而逐漸萎縮,從而形成了一大一小的現象。
三、睪丸炎
睪丸炎是男性常見的一種生殖器官炎症。男性出現較為嚴重的睪丸炎,也可能會有睪丸萎縮的現象,從而出現睪丸一大一小的現象。因此,如果平時兩側的睪丸一直是對稱的,但突然間出現兩則睪丸大小明顯不同的現象,同時伴有區域性的疼痛或者發燒的症狀,這種情況下,很可能是由於患上了睪丸炎。
四、慢性附睪炎
慢性附睪炎可導致睪丸的腫脹、疼痛,在視覺上也可導致男性睪丸一大一小的情況。慢性附睪炎對於男性的性功能雖然沒什麼太大影響,但如果長期如此,不及時處理,睪丸可受到嚴重的壓迫,有可能變硬,在性生活過程中,會出現排精收縮或排精疼痛的症狀,並且在性生活結束之後,這種疾病感可持續一段時間,久而久之,對夫妻生活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