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三橫突綜合徵怎麼治療

腰三橫突綜合徵可以透過藥物治療,口服消炎,解熱鎮痛的藥物,也可以進行封閉治療或者是臭氧治療,此外區域性外用中成藥,或者是外敷膏藥也可以治療腰三橫突綜合徵。這些方法治療效果都不好時,要手術治療,在治療時要做好鍛鍊,多做仰臥與俯臥,促進恢復。

由於長期運動、勞損等等,容易導致腰椎反覆刺激,形成形成區域性的炎症,會導致區域性的疼痛,也會導致區域性皮神經受到刺激,甚至會引起臀部以及下肢的放射性疼痛。出現腰三橫突綜合症,需要及時治療。那麼,腰三橫突綜合徵怎麼治療?
一般治療在腰痛發作急性期提倡適當的臥床休息,儘可能減少長時間的彎腰或者是久坐引起的腰部肌肉軟組織的疲勞動作,區域性促進血液迴圈,解除肌肉軟組織痙攣的治療。如西藥治療,主要口服非甾體類藥物、解熱鎮痛的藥物,比如有消炎痛、布洛芬等,或者是腰三橫突尖部做一些封閉治療或者是臭氧治療,也可以口服或區域性外用中成藥,或者是外敷膏藥治療。
疼痛比較嚴重的,可以選擇微創針刀治療。在腰三橫突、腰三棘突的上緣旁開5到8公分,找到腰三橫突尖,在腰三橫突尖部做一個局麻,然後進行用針刀去進行鬆解和剝離。
上述治療均無效的時候,也可以選擇手術治療,切除過長的橫突,切除一些周圍炎性的組織,同時鬆解受卡壓的神經,這樣就可以徹底治癒。
腰三橫突綜合徵在治療時要注意做好護理,可以多做仰臥,首先將雙腳、雙肘、頭部支撐在床上,腰、背、臀、下肢同時發力挺起,使身體稍微離開床面,感到疲憊時恢復平靜仰臥姿勢休息。反覆進行,每天早晚各鍛鍊約10分鐘。
另外還可以做俯臥,雙手反扣,放在背後,頭、胸部、雙腿同時發力挺起,使身體離開床面,這是身體會呈現反弓型,感到疲憊時平靜臥床休息。反覆進行,每天早晚各鍛鍊約10分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