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壁腫瘤臨床表現

胸壁腫瘤患者有可能出現區域性疼痛的症狀,其中惡性腫瘤的疼痛感比較強,再就是胸壁會有腫塊,質地較硬,邊界清晰。如果腫瘤向胸腔內方向生長,有可能導致咳嗽和呼吸困難,另外還包括肢體麻木或HORNER綜合徵以及體重下降、貧血等。

胸壁腫瘤是比較常見的腫瘤型別,有良性和惡性之分,其中良性的胸壁腫瘤較為常見。如果說是兒童或者是老年人患病,惡性的可能性比較高,生長較快的胸壁腫瘤惡性程度也很高,必須要儘早的接受相應治療。那麼胸壁腫瘤臨床表現有哪些?
1、區域性疼痛
大多數的胸壁腫瘤在早期的時候並不會出現明顯的臨床症狀,患者也不會有任何感覺。但是隨著病情的不斷髮展,後期有可能會出現區域性疼痛的症狀,良性的腫瘤疼痛並不明顯。但如果說腫瘤性惡性,生長通常都比較迅速,有可能壓迫或者浸潤骨質或肋間神經,從而引起持續性的劇痛。
2、胸壁有腫塊
胸壁腫瘤除了會有疼痛的症狀之外,胸壁也有可能會出現腫塊。患者自己就能夠摸到胸壁部位有隆起的腫塊或者變形,腫塊的質地通常都比較硬,而且邊界很清晰。如果是良性的胸壁軟組織腫瘤,腫塊一般都能夠活動,若是胸壁骨骼腫瘤,腫塊的位置通常都是固定不變的。
3、咳嗽和呼吸困難
咳嗽和呼吸困難也是胸壁腫瘤比較常見的臨床表現。有些患者的胸壁腫瘤會向胸腔內的方向發展,隨著瘤體的不斷增大,會對患者的氣管把支氣管造成壓迫,進而導致呼吸道症狀,最常見的就是咳嗽和呼吸困難。
4、肢體麻木或HORNER綜合徵
如果說胸壁腫瘤的病情比較嚴重,有可能會侵犯到周圍的神經,這個時候除了會有神經痛之外,還有可能會出現肢體麻木的症狀,也有可能會出現HORNER綜合徵。
5、體重下降或貧血
如果說是惡性的胸壁腫瘤,長時間都沒有得到有效治療,以至於發展到晚期,這個時候就有可能會出現一些惡病質表現,比較常見的就是體重下降,也有部分患者會出現明顯的貧血現象,另外就是會有胸腔積液以及遠處轉移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