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拉稀是什麼原因

新生兒拉稀一般是由於生理性腹瀉導致的,這時候新生兒拉稀的顏色為黃色或是綠色的,一般會在出生後沒多久就開始。對於這種情況,可以預防,只要媽媽注意自己的飲食即可。還有就是由於新生兒身體的不適導致的,新生兒自身的抵抗力低,也會感染到一些細菌,引起拉稀。還有就是新生兒受涼引期的拉稀,不同的情況應對的方法不同。

正常情況下,新生兒的大便是紅色的,大便一般都會成型,如果新生兒的大便呈稀水狀,就代表著新生兒拉稀了,這時候就要及時的對症治療了,否則就會導致新生兒的身體受到影響,那麼先來說說,新生兒拉稀是什麼原因?
1、如果新生兒出生沒多久就開始拉稀,並且大便都比較稀,呈現出黃色或者綠色。但是新生兒的身體卻沒有什麼大問題,體重也正常增長的,則是正常的生理性腹瀉。一般出現在六個月以下的新生兒身上,父母們是不需要過多擔心的。
對策:生理性腹瀉時可以預防的,因為這個時期的新生兒都還在喝母乳。所以媽媽們也應該注意自己平時吃的東西,不要吃生冷和辛辣的食物。新生兒拉稀之後應當及時做好護理工作,及時更換新生兒的尿布以及清洗,否則很容易引起尿布疹。如果發現新生兒的尿布溼了,就應當馬上換掉了。
2、新生兒出現身體不適,比如發燒,感冒等,也會導致食慾不振,引起抵抗力減弱的現象,最終就是拉肚子。
對策:這時候就要先幫助新生兒治療感冒、發燒等一些疾病,這樣拉肚子的情況也會得到很大的緩解。
3、新生兒普遍抵抗力弱,如果腸道受到細菌感染就比較容易造成拉肚子,其中以輪狀病毒造成新生兒腹瀉最為常見。
對策:這時候父母要注意,及時的幫助新生兒止瀉,一般都會透過服用藥物的方法緩解。
4、新生兒在子宮中的溫度較高,出生後如果沒有注意及時的幫助他們保暖,就會導致他們出現拉肚子的情況。
對策:這種情況下一般都要求父母及時的給新生兒保暖,等到新生兒暖和後,拉肚子的症狀也會及時的緩解。
拉肚子後會有大量的水分隨之流失,這時候就要及時的補充一些水分,這樣對拉肚子的症狀也會有較好的緩解,一般能夠很快的控制疾病。在日常護理的過程中,父母需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