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佝僂病應該吃什麼

佝僂病屬於兒童營養不良性疾病一般是由於兒童營養不良所致的。對於疾病預防要比治療更為重要,預防佝僂病可以從飲食入手,家長可以給惡童多服用一些維生素D,或者是多攝入一些高蛋白或者是維生素D比較豐富的食物,滿足,兒童身體發育所需要的營養,避免佝僂病的發生。

佝僂病屬於兒童多發性疾病,一般是由於兒童營養不良所致的,多數患兒年齡上小,所以無法表達自己哪,不舒服,因此很多家長往往會忽視這種疾病的治療,當病症發現時,病情已經十分嚴重,在治療上比較困難,因此對於佝僂病預防要比治療重要的多。那麼預防佝僂病應該吃什麼?
一、預防佝僂病應該吃什麼
佝僂病的發生主要是由於維生素D缺乏引起的。這是因為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質吸收,可以促使鈣、磷等微量元素在骨骼表面沉積。因此,預防佝僂病首先要需要補充維生素D,每天的生理需要量至少是200IU-350IU。隨著孩子年齡增加,對維生素D攝入量也在逐漸提高。另外,媽媽在懷孕期間,也應該強化營養,多吃含蛋白質和維生素D豐富的食物,這樣也可以預防孩子出生以後佝僂病的發生。
二、佝僂病主要這種表現有哪些
1.下肢
佝僂病患兒在學走路前後,由於身體重力作用,下肢可變成 O 形或 X 形腿,表現為下肢向外或者是向內彎曲,分別猶如英文字母 O 或 X 的形狀。並且因此造成走路不穩或經常跌跤。佝僂病嚴重的患兒,還易發生病理行骨折。
2.胸部
在胸部兩側,肋骨中間的骨骼部變得膨大,形狀如算盤珠,醫學上稱肋串珠。而且兩側肋骨下緣向外翹起,即所謂的肋緣外翻。此外,佝僂病還可出現雞胸,也就是胸部正中的胸骨向前突出,形狀好像雞的胸脯一樣,但突出的程度可輕重不等。
3.頭部的改變
佝僂病患兒的頭形可呈方形,稱方顱,前額及後枕部變得突出,而且囟門加大,閉合延遲。
4.夜驚
這種佝僂病的症狀就是晚上睡覺時突然驚醒、哭鬧、甚至尖叫。如果在清醒狀態下出現的煩躁,那這種佝僂病就不是缺鈣引起的。輕微佝僂病患者可能不表現驚醒,只是出現半夜睡不熟、翻來覆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