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腋臭手術怎麼做

微創腋臭手術方法,已發展幾十年,初期稱為弧形面板切口,相對於傳統手術,稱其為微創。微創的方法不是將其切掉,是透過做弧形的面板切口,做一個皮瓣,將其進行皮下游離,透過遊離之後,將面板的附屬器官毛囊、汗腺透過手術方法清除,也就是使用刀片刮除,也可做幾個小切口,透過皮下游離將大汗腺清除。

腋臭多有遺傳,病人也因身體有異味而被同學、同事排斥,多發生自卑心理。也多方尋醫,有使用鐳射、冷凍、高頻電灼、藥物注射等方法,但是都不能有效破壞或去除腋窩大汗腺組織,而且有的方法易造成感染。目前為止手術方法治療腋臭症是最有效的方法,這已成為不爭的事實。那麼,微創腋臭手術怎麼做?
傳統的梭形面板切除法,沿用已久,可以徹底全部切除腋毛區面板,效果可靠。但不足之處為面板切除後切口縫合張力較大,容易出現切口裂開感染,術後腋窩部遺留縱行瘢痕,影響上肢抬舉和美觀。尤其年輕女性病人對治療效果不滿意。
小切口大汗腺清除:是順腋下皮紋方向做一個小切口,真皮下剝離,形成橋形皮瓣,去除大汗腺組織,用美容線縫合。術後其血液供應來自兩方面,一是有賴於面板真皮內毛細血管網;二是術後腋窩內覆蓋厚層紗布墊起到區域性加壓作用,使皮片緊密貼敷於創面基底,依靠吸取創面營養垂直供血,保證皮片成活。因此,該手術方法要求較高,必須是未做過手術、鐳射、冷凍等有創治療的,腋下無瘢痕組織的,腋下面板區無炎症的病人。術後效果多滿意,特別適用於女性病人,便於穿短袖裝,區域性外形美觀,面板膚質好的病人幾乎看不到切口。
“Z”字形切口腋臭根治術:是在傳統梭形面板切除後,順皮紋方向做連續多個“Z”字形切口,皮下分離,然後交叉皮瓣美容線縫合。術後要求適當休息,限制區域性活動,區域性加壓包紮,防止切口出血,促進剝離區皮片粘連癒合,預防感染非常重要。這種手術方法適用於已經做過多種方法治療效果不佳,瘢痕攣縮的病人。術後不會影響上肢抬舉,面板膚質好的病人瘢痕不攣縮,異味去除比較乾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