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痘痘就是內分泌失調?

  很多處於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們的臉上都會長出青春痘,這時候家長們就會認為這是內分泌失調造成的。那麼事實果真如此嗎?相信這也是家長朋友們最想弄清楚的一個問題,下面我們就讓中醫方面的專家告訴大傢俱體是怎麼一回事吧!

  天氣變化無常,自己也上火,長痘痘,心浮氣躁,跑到哪裡都一樣,受不了,以下有一個更好的方法,提供你參考:

  中醫理論:血熱血枯,血涼血生。熱生風,風生痰,痰生百病,痰阻塞了氣血通暢,造成新陳代謝系統,無法正常運作,修補系統無法到達需要修補的地方。能讓修復系統出問題,最大的原因就是血虛、血不足,會造成血虛的最大原因,是內熱,也就是所謂的:上火。

  也就是百病之起源。一個人會老得快,病得多,死得早,絕對是跟上火有很大的關係。

  中醫理論:熱在身體的,陰陽裡,屬陽。我們都知道使用車子一段時間後,需要加水換機油和保養。身體已經操勞幾十年了,不知你有沒有保養、和調整呢?

  長痘痘,那是內熱所引起,就好像被內熱的火所燙傷,臉上口舌屬三焦經絡管,你真是火大了。

  在中醫養生之道里,人每天要吃7種不同的青菜跟水果,才能達到營養補給和降熱生血的效果,如果你每天缺少一兩樣,多年下來那你的身體,就像火燒房子,到處著火。

  面板表面的毛細孔是散熱的管道,頭部為最高,熱上升、寒下降,如果你發覺它會痛,長痘痘,而且有傷口,還會發熱、冒煙,那就表示你的內熱很高,

  臉上的痘痘越來越多,表示你的內熱越來越高,臉上面板的毛細孔,為散熱管道,已經變成火山口,所以才會變紅出濃成痘痘。

  綜上所述我們知道了臉上長痘痘不完全是內分泌失調,也有其他的可能性。如果是內分泌失調引起的痘痘,就得從調節內分泌開始治療,等到您內分泌正常了,臉上的痘痘自然就會消退了,不過是其他原因造成的,還得選擇其他的方法治療。

?<-r-><-n-> ? ? ? ? ?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