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護理老年痴呆患者?

  該如何護理老年痴呆患者?老年痴呆是一種生活中的常見病、多發病,患病後給患者朋友的日常生活帶來了很大的障礙,所以一旦患病就要及時的治療,同時也要注意護理,那麼該如何護理老年痴呆患者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該如何護理老年痴呆患者?

  1、飲食適當:

  既要保證足夠營養,又要限制某些對老年人不利的食品。尤其是已有高血壓和高血脂等疾病者,要少食動物脂肪鳳豆油、菜油代替豬油,對富含膽固醇的食品如動物內臟、蛋黃、魚籽、鰻魚等要加以限制。食物 宜以素淨清淡為主,溏和鹽均不宜過多,還應有必要的維生素等營養物質,適量多進食蔬菜、豆制口、瘦肉和水果等。

  2、情緒要平穩:

  不要觀看剌激性很大的電視節目、電影和參加賭博。參加文娛活動(如打牌等)也應適當,不要日以繼夜,影響休息。

  3、生活要有規律:

  按時作息,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的睡眠,睡前不要喝濃茶或咖啡等有剌激性飲品,不能過於興奮,輕鬆地聊天閒談,以溫水洗臉腳,平靜入睡晨起適度活動,生活內容要豐富,既不要無所事事,寂寞無聊,又不要過於勞累,缺乏休息。

  4、適當參加體育活動:

  “生命在於運動”,但要量力而行,循序漸進,做些符合本人年齡和健康狀況的體育鍛煉,如體操、跑步、舞劍、打拳和球類活動、散步等。

 小編提示:綜上所述,相信您對該如何護理老年痴呆患者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對您能有一定的幫助,大家對老年痴呆患者的護理一定要加以重視,合理的護理,這樣才能早日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