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起紅疙瘩很癢是怎麼一回事

身上起紅疙瘩很癢是怎麼回事?有很多人在無緣無故的情況下,在手臂或者大腿處,甚至身體很多部分出現了瘙癢,一段時間後出現很大的紅疙瘩,這個時候一定不要用手撓,由於手上的細菌可能導致情況愈發的嚴重,很多人就納悶這些瘙癢的紅疙瘩到底是什麼情況引起的。

身上起紅疙瘩很癢是怎麼回事?

身上起疙瘩總結為以下幾類:有的是傳染病,可能是因為傳染病引起的,有的是皮炎,有時候就是皮炎導致紅疙瘩了,有的是溼疹,還有的是過敏。分清楚才能弄好,要針對性治療。不然很容易給耽擱。

鑑別的時候掌握以下幾點:

1、幾個人有這種情況,就是少數人存在的,只有自己有還是好多人都有。

2、白天癢還是晚上癢,要注意區分的。

3、有沒有接觸過容易過敏的物品。

4、用普通的藥有沒有效果,沒有見到什麼效果。

5、要是好多人有紅疙瘩,瘙癢可能是疥瘡,疥瘡直接導致的,說明這個病傳染,疥瘡傳染要注意隔離消毒早點治,避免更加難受。要是隻有自己有可能是皮炎,溼疹。

6、要是白天癢,晚上也癢可能是皮炎,皮炎導致瘙癢,溼疹,晚上癢的厲害很可能是疥瘡。

7、要是接觸過容易過敏的東西,過敏直接引起的瘙癢,身上出現紅疙瘩、瘙癢可能是過敏,就是由過敏引起的,用抗過敏的藥就有效。

8、要是用普通的止癢藥沒效果,沒有什麼明顯的效果,也要懷疑是疥瘡。只有各自把自己的情況分清楚才能好,這樣才比較合適,像身上有紅疙瘩、癢還可能是毛囊炎,這樣的疾病,皮炎,溼疹,癬之類的。

注意事項

出現很癢的紅疙瘩並不一定是一種病,很可能是多種情況,但是也不是什麼要命的疾病,雖然不致命,但是在治療上也不能拖延,更應該去醫院進行針對治療,長時間的瘙癢抓撓可以導致面板潰爛,那樣的話就得不償失了。一定要找到過敏原,不然即使治好後,還是會復發。平時,我們一定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儘量不給這些面板病任何可趁之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