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麼拉肚子最快

不少人好幾天都不拉大便,體內經常有宿便排不出去,吃瀉藥又擔心養成依賴性,但是在我們平時的生活中我們是可以透過飲食來治便秘的。那麼有沒有什麼吃了,能有效的拉肚子促進宿便排出呢?接下來就來了解下便秘吃什麼拉肚子最快吧。

1.吃香蕉

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食物,含豐富的膳食纖維,有促進腸胃蠕動,潤腸通便的功效。而且由於性寒,能清熱潤腸,幫助改善上火引起大便秘結。經常有宿便的人,吃香蕉能有效的促進拉肚子,排宿便減肥。注意,熟透的香蕉才能促進宿便,生香蕉則有收斂止瀉的作用。

2.喝蜂蜜水

蜂蜜含有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及礦物質,且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果糖,能潤腸通便,改善腸燥便秘。所含的酵素還可以促進消化吸收,改善代謝緩慢。注意,蜂蜜不能加熱至60°C以上,否則其活性酶會在高溫下變性失活,營養價值會下降。

3.西瓜

西瓜性寒,含有大量葡萄糖、蘋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物質,有清熱利尿、瀉火除煩的作用。便秘的時候,吃大量西瓜可引起拉肚子,但同時也會傷脾胃,一般不建議吃太多。

4.酸奶

酸奶含有大量乳酸菌,可以調節腸道菌種,其所含的短鏈脂肪酸,能促進腸道蠕動防止宿便的產生。腹脹便秘的時候,喝一整天的酸奶,不進食除水以外的其他食物,能清腸排毒,對減肥也有一定的幫助。

以上就是對便秘吃什麼拉肚子最快的介紹,便秘的人還可以吃蘋果來促進排便。因為蘋果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和果酸,能刺激腸胃蠕動。有宿便、腹脹的人,可以空腹的時候連續吃2個蘋果。吃完後不要進食,大概12小時左右能看到效果。但要注意此方法不適用於脾虛或胃酸過多的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