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癢脫髮怎麼治

脫髮是指頭髮脫落的現象.正常脫落的頭髮都是處於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髮,由於進入退行期與新進入生長期的毛髮不斷處於動態平衡,故能維持正常數量的頭髮.病理性脫髮是指頭髮異常或過度的脫落,其原因很多。

頭皮瘙癢伴有脫髮是脂溢性皮炎和脂溢性脫髮的表現,脫髮多由於雄性激素作用於毛囊,使毛囊萎縮引起,瘙癢和脫髮需分別治療,頭皮瘙癢的治療主要是抗炎,以控制頭皮的炎症;生髮需使用能夠抑制頭皮二氫睪酮形成的藥物,促進毛髮生長,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面診指導為準。

脫髮因為高雄引起,高雄導致頭髮變油,使頭皮變成一個油性的環境。糠秕孢子菌在頭皮的油性環境下生存旺盛,它會分泌一些代謝產物,引起區域性頭皮的炎症改變,有些頭皮屑增多,多數人會覺得頭皮發癢,稱為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和脂溢性脫髮往往伴隨著脫髮。

預防脫髮可以採取以下措施:正確梳理頭髮,選用寬齒木質或角質梳,不用易產生靜電的塑膠梳,順頭髮自然下垂方向分段梳理,分段是指先梳理遠端髮梢段,最後梳理近端髮根附近頭髮,並能解除糾纏。儘量避免或減少燙髮、染髮次數,燙髮水和大部分染髮劑中含有的某些化學物質有損傷頭髮髮質的不良作用,如頻繁使用可使頭髮乾燥無光澤、發“毛”不柔滑、糾纏易打結、脆弱易折斷,其傷害程度隨著美髮次數增加而加重,因此建議儘量不燙髮、染髮,或至少增加間隔時間,減少美髮次數。若果是脫髮嚴重,不要天天洗頭,最好是隔一到兩天再洗一次頭。在洗完頭的時候,應儘量不要使用電吹風來吹乾頭髮。應該戒掉菸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因為抽菸會刺激頭部的面板,使血管收縮,影響頭皮的血液迴圈,從而影響頭髮的生長髮育。可以多進行一些戶外活動,比如晨練、慢跑或者有空的時候散散步,消除下緊張壓抑的精神,這樣能有效緩解並預防脫髮。要多吃一些有利於毛髮生長的食物,例如黑首烏,冬瓜,薏米等等有利的食物,這樣不僅能夠治療脫髮,還對身體有很大的好處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