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睪手術最佳時間

所謂隱睪就是睪丸下降不正常,未降入陰囊內,停留在腹股溝管或者腹腔內,也包括睪丸缺如。隱睪多數為單側,少數可以為雙側,一般右側比較多見。

隱睪最佳的手術時間應該是兩歲以前,一般針對兒童,而兒童在出生後到一歲之內,睪丸還有再下降可能性,但是如果超過一歲後還未下降,就需要透過手術去幹預,所以手術時間最好一歲之後,且越小越好,最後是兩歲之前,因為睪丸的發育需要在合適的溫度,也就是在陰囊內,而陰囊溫度又低於腹腔,所以越早越好。另外,如果一歲以後睪丸仍未下降,可以短期應用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每週肌注兩次,總劑量為五千到一萬單位;如果兩歲以前睪丸仍然沒有下降,應採用睪丸固定術將其拉下,如果睪丸萎縮,又不能將睪丸拉下並置入陰囊,對側睪丸正常,可以將未降的睪丸切除。

隱睪的典型症狀主要有:不育,隱睪會導致生殖細胞受損,及早行外科處理使睪丸固定於陰囊,以減少生育能力降低的發生風險。惡性變,睪丸未降的位置影響著睪丸發生腫瘤的相對危險度,位置越高,惡性變的風險越大。疝氣,可以影響隱睪症的激素治療效果。睪丸扭轉,隱睪可能有睪丸引帶、提睪肌附著異常或睪丸鞘膜的附著異常,易於發生睪丸扭轉。

隱睪的日常護理需要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長期出現精神緊張、焦慮、煩燥、悲觀等情緒,會使大腦皮質興奮和抑制過程的平衡失調;需要細心照料,及時增減衣物,防止感冒,術後加強護理。飲食調理上,多吃蔬菜、水果、牛奶等富含多種氨基酸、維生素、蛋白質和易消化的食品;少吃含化學物質、防腐劑、新增劑的飲料和零食;忌食過酸、過辣、過鹹等刺激性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