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頻消融術的適應症是什麼

利用電極導管在心腔內某一部位釋放射頻電流而導致區域性心內膜及心內膜下心肌的凝固性壞死,從而破壞某些快速心律失常起源點的介入性技術。基本裝置是X光機、射頻電流發生器及心內電生理檢查儀器。局麻下將3-4根電極導管經股靜脈、鎖骨下靜脈送入冠狀靜脈竇、高位右心房及希氏束、右心室等部位。

一、什麼是射頻消融術?

射頻消融治療為區域性熱療的一個有效方法,而近幾年來出現的多電極射頻消融技術是在國際上發展起來的一種最新射頻針方法,該技術治療過程是由B超或CT導向和電子計算機控制射頻發射能量和時間,殺滅腫瘤病灶可靠,對周圍組織損傷小,具有療效確切,操作簡單。微創傷,療時短,較以前的肝癌區域性“酒精注射”、“冷凍”等療法更合理、先進。

二、射頻消融術的適應症是什麼?

1、患者不願手術的小肝癌。

2、各種原因不能手術切除的原發性肝癌,直徑小於5釐米,數目少於3個的肝癌患者可一次性殺滅,直徑小於10釐米且有明顯板層的孤立性病灶,加上介入性栓塞化療也能取得良好的療效。

3、手術未切除或術後複發性肝癌。

4、年老體弱不宜手術的肝癌。

5、胃腸、乳房、肺及子宮等癌腫並肝轉移灶,其轉移灶直徑小於5釐米且數目少於3個者。

3、射頻消融術的禁忌症是什麼?

1、患者已有重度黃疸、腹水者。

2、嚴重肝腎功能損害。

3、巨大肝癌或瀰漫性肝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