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哪些食物能夠預防直腸癌呢

隨著社會的進步,科技的發展,人們的生活習慣更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而這些變化,更是加劇了直腸癌的發病率。尤其是在我國的沿海地帶,直腸癌的發病率更是接近於西方國家,而且發病人群正在逐漸擴大。癌症是人類的最大殺手,但是癌症的種類有很多,大家非常難以預防。直腸癌在我們生活中是比較多見的,要預防直腸癌疾病,就要從生活中做起,要預防疾病首先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不要有不良生活習慣。

茄子。性味甘、涼,有散血止痛、利尿解毒等功效。主含龍葵鹼,其含量以紫皮茄為多,動物實驗證明,此物質可抑制消化系統癌及直腸癌等症。

大白菜。味甘、平,有解熱除煩,通利腸胃之功,科學家認為,所含的粗纖維有刺激胃腸蠕動的通便之功,能使汙染或分解產生的致癌物質儘快排洩,以減少腸內吸收和對腸壁的區域性刺激。

大蒜。性味辛、溫,有強烈刺激氣味。含有揮發油,主要成分是大蒜素,為一種植物殺菌素,含硫和硒、鍺,硒有抑癌的效能,鍺可以預防胃癌,有機鍺能促進血液迴圈,誘發體內千擾素,將巨噬細胞誘變為抗癌性巨噬細胞,增強直腸癌病人病變細胞的抵抗力。

蘑菇。括香菇、冬菇、乎菇、猴頭菇等,主含多糖類成分。科學實驗證明,其中多糖有調節人體“抗癌系統”免疫功能,從而抑制直腸癌生長和減輕直腸癌症患者的症狀。

良好的飲食能夠有效的預防疾病,但是直腸癌患者也不要過於擔心,目前治療疾病的方法有很多,直腸癌的患者還應該積極的進行治療。直腸癌不是一種絕症,患者只要及早的治療,就能夠控制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