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巴利綜合症常用治療方法

格林巴利綜合症在臨床上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專家認為引起格林巴利綜合症的原因主要是由於患者溼熱阻絡、肝腎虧損引起的,因此進行格林巴利綜合症的治療就從這二方面入手,針對不同患者的表現給出不同的治療方法。對於格林巴利綜合症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格林巴利綜合症的治療:

1、格林巴利綜合症可自行緩解,預後一般良好。少數發展迅速,早期顱神經即受影響,四肢癱瘓,出現呼吸困難和心動過速,預後不良。預後取決於患者年齡,病前感染史,以及治療方法和時機等。早期有效的治療,合理使用輔助呼吸對預後至關重要大部分患者可完全恢復或僅留下輕。

2、預後取決於患者年齡,病前感染史,以及治療方法和時機等。早期有效的治療,合理使用輔助呼吸對預後至關重要大部分患者可完全恢復或僅留下輕微的下肢無力。約10%的患者可出現重後遺症,多發生在病情嚴重、進展快、軸索變性和需要長期輔助通氣的患者。本病早期主要死亡原因是心跳驟停ARDS或輔助通氣意外,後期主要是肺栓摩和感染。

3、需根據病人的臨床情況及血氣分析資料,適當的調節呼吸器的通氣量和壓力。

4、定時翻身拍背、霧化吸入和吸痰等以保持呼吸道通暢,預防肺不張。

5、當病人出現憋氣、煩躁、出汗和發紺等缺氧症狀時,應及時檢查呼吸器及連線處有無漏氣或阻塞,呼吸道有無分泌物阻塞。呼吸機的溼化和吸痰通常是保證輔助呼吸成功的關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