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癌早期症狀有哪些

膽囊癌是威脅人們生命健康的一大疾病,想要治癒好的話非常困難。膽囊癌的形成一般與膽囊結石、膽囊炎有很大關係,很多患者都是因為患上膽囊疾病沒能及早治療好而形成的膽囊癌。那麼,臨床上膽囊癌的早期症狀都有哪些呢?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仔細講解一下。

1、右上腹疼痛

由於膽囊癌多與膽囊結石炎症並存故疼痛性質與結石性膽囊炎相似。開始為右上腹不適繼之出現持續性隱痛或鈍痛,有時伴陣發性劇痛並向右肩放射。

2、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厭油膩、噯氣、胃納不佳。這是由於膽囊功能不足以對脂肪物質進行消化所致。

3、黃疸

黃疸往往在病程晚期出現。癌組織侵犯膽管引起黃疸。同時伴有消瘦、乏力甚至出現惡病質,面板、黏膜黃染,伴面板瘙癢。

4、發熱

部分病人出現發熱。

5、右上腹腫塊

右上腹或上腹部出現腫塊。是因為腫瘤迅速增長阻塞膽管使膽囊腫大,如侵犯十二指腸也可以引起梗阻,另外腫瘤侵及肝胃胰也可出現相應部位包塊。

1、單純膽囊切除術:癌腫僅限於黏膜層或黏膜下層,單純膽囊切除可達根治目的。此種情況多見於膽囊結石或膽囊肉樣病切除術後發現膽囊癌。

2、膽囊切除加區域淋巴清除術:腫瘤侵及膽囊肌層或全層,膽囊淋巴轉移。切除膽,清除肝十二指腸韌帶內淋巴結、胰頭後方淋巴結和第8組淋巴結。

3、聯合肝部分切除術:膽囊底體部癌伴肝浸潤,聯合肝部分切除,並清除淋巴結。如有毗鄰器官如橫結腸或十二指腸浸潤。應擴大切除範圍。

4、聯合肝外膽管部分切除術:膽囊頸部或膽囊管部癌,肝外膽管受累伴梗阻性黃疽,施膽囊切除,同時切除受累膽管,清除淋巴結,行肝門膽管空腸Roux-en-y吻合術。

上面小編講解的就是臨床上膽囊癌早期比較明顯的特徵,專家提醒有膽囊癌的患者朋友,膽囊癌拖得越久,治療起來越麻煩,而且成功率也越低。所以,對於膽囊癌的治療,需要趁早,在病發初期治療最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