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的擴散特點是什麼

胰腺癌的擴散特點是什麼?那麼胰腺癌和其他的惡性腫瘤一樣都會發生癌細胞擴散的情況,那麼胰腺癌的癌細胞擴散都有什麼特點,有麼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降低癌細胞的擴散速度?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相關的知識。

胰腺癌只是一個統稱,其中還包括胰頭癌、胰體癌、胰尾癌。胰頭癌與胰體癌、胰尾癌的轉移擴散途徑不完全一致。

1、胰頭癌:常侵犯到膽總管、十二指腸、胃及腹腔動脈,其淋巴轉移途徑主要是經腸繫膜上動脈周圍淋巴結向五動脈周圍淋巴結轉移。胰體、尾部癌常沿神經鞘向腹腔神經叢及脊髓方向轉移,或沿淋巴管轉移至胰上及肝門淋巴結等處。

副標題有學者研究了一組胰頭癌擴大根治術病人的手術標本,其中70%有淋巴結轉移,已轉移的淋巴結包括:第8組、第12下組、第13組、第14組、第17組。第二站淋巴結分別為第9組、第11組、第12上組、第16組及第18組淋巴,其淋巴轉移途徑主要是經腸繫膜上動脈周圍結向主動脈周圍淋巴結侵犯。此外,胰腺癌的轉移擴散還有以下特點:

1、出現轉移早:胰腺癌由於生長較快,加之胰腺血管、淋巴管豐富,而胰腺本身包膜又不完整,往往早期就發生轉移。

2、沿神經分佈轉移:沿神經轉移是胰腺癌有別於其他消化道腫瘤的又一生物學特徵,有學者進行臨床實驗後,系統分析了34例胰腺癌的轉移擴散途徑。發現有97%的病人癌腫沿神經分佈轉移,高於沿淋巴道轉移。

透過上文的介紹,我們知道了胰腺癌轉移擴散的一些情況,如果您發現您有胰腺癌的某些疑似症狀,請儘早去相關正規醫院診斷治療。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對您或您身邊的朋友有所幫助。

以上內容就是為大家介紹的胰腺癌的擴散特點。相信大家已經有所瞭解了,希望會對大家有所幫助,那麼當我們發現身體有什麼不適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去進行檢查和治療,以免耽擱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