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高血壓腎病

我國高血壓病人數超過1.3億人以上。高血壓的治療率為24.7%,控制率僅6.1%。高血壓可引起心、腦、腎等多臟器的併發症,可導致很高的致殘率和致死率,其中42%有腎臟併發症,10%的高血壓患者死於腎功能衰竭.因此,高血壓是導致高血壓性腎病的一大元兇。

高血壓為什麼會最終引起高血壓性腎病?

高血壓病可直接造成腎臟的損害,從而引起腎臟缺血、缺氧、纖維化、硬化、壞死,進而出現腎功能不全,最終會發展到尿毒症。病理改變程度與高血壓病程的長短及嚴重程度有關。腎小球的病變是纖維樣及玻璃樣變、入球動脈玻璃樣變、腎小管萎縮、腎間質纖維化,葉間動脈及弓形動脈也可有不同程度的內膜增厚。而惡性腎小動脈硬化是由於急驟發展的高血壓引起的腎小動脈瀰漫性病變,導致腎功能急劇惡化,呈“洋蔥皮”樣改變。絕大多數高血壓病患者可發生腎臟改變,隨著年齡的增長,腎小球硬化亦加重,約有15%的高血壓會發展成尿毒症。

影響高血壓腎損害的因素是什麼?

高血壓腎損害的發生率與高血壓的嚴重程度和持續的時間呈正相關。其他可能的影響因素包括吸菸、酗酒、性別、種族、糖尿病、高脂血症和高尿酸血癥,這些因素相互影響,進一步加重腎臟損害。男性較女性更易發生腎損害。

如何有效治療高血壓性腎病?

目前治療高血壓性腎病最有效的方法是採用微化中藥滲透療法,一方面針對高血壓病的特點改善各級血管,另一方面針對受損腎臟進行修復,從而驗證了“治症先治病,病癒症自消”的治療理念。

(一)改善各級血管,從根本上降低血壓。

經過微化加工後的中藥中有大量血管舒張因子存在,這些血管舒張因子進入微細血管內與血管緊張因子發生協同作用,使全身和腎血管變得張弛有度,故而緩解了血管因舒張不足、緊張過度造成的高血壓。

(二)修復受損腎單位,改善腎功能

微化中藥一旦進入體內,就會直接對準腎臟病灶這個目標,釋放出中藥活性物質,對免疫複合物,以及病變組織進行修復。當受損腎臟被修復後,腎功能開始恢復,微化中藥滲透療法在尿毒症和高血壓的治療上不僅療效快速,而且不易復發。

由此可以看出,無論是高血壓的患者,還是尿毒症或者其他腎病患者,都應該積極預防併發症的發生。而已經發生併發症的患者,則應採取正規有效的治療,以免病情進一步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