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炎病人怎麼飲食會比較好

關節炎疾病患者要如何科學飲食呢?食物對我們來說是十分重要的,它們讓我們的身體變得健康起來,遠離了許多疾病的困擾。關節炎就是這樣一種疾病。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關節炎疾病患者的飲食方法。

骨性關節炎是指主要關節如膝、脊柱和胯等軟骨退化。軟骨本身沒有神經,但當某一部分磨沒了,關節的邊緣就出現了問題,骨頭和骨頭之間產生摩擦,因此就產生了疼痛,同時關節出現間隙狹窄,比如羅圈腿、X形腿或腿部受傷使受力不均勻,關節的壓力增大,必然磨損就嚴重,一旦軟骨脫落,就會造成疼痛,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痛苦。

鯊魚軟骨粉:以純天然鯊魚軟骨粉為宜,儘可能每天攝取7.5克。

川烏粥

原料:制川烏2克,薑汁10滴,粳米30克,蜂蜜適量。

烹製方法:將川烏研末,粳米洗淨,同放入瓦鍋,加適量水,沸後加入川烏,用文火煮2~3小時,待米熟爛後加入生薑汁和蜂蜜,攪勻,再煮1~2沸即可。

食用方法:佐餐食用,隨量服食。

牛藤桂心散

原料:山茱萸100克,懷牛膝100克,桂心60克。

烹製方法:將以上原料洗淨,曬乾或晾千,共研成細末,備用。

食用方法:每日1次,每次3克,以黃酒送服。

牛膝酒糟

原料:牛膝500克,糯米1000克,甜酒麴適量。

烹製方法:先將牛膝洗淨,同放入沙鍋中,加適量水煮2~3次,取部分藥汁浸糯米,另一部分藥汁於糯米煮熟後,拌和甜酒麴,於溫暖處發酵為酒槽。

食用方法:每日1次,每次取酒槽30克煮食。

桑葚桑枝酒

原料:新鮮桑葚500克,新鮮桑枝100克,紅糖500克,白酒1000克。

烹製方法:將桑枝洗淨、切斷,與桑葚、紅糖同入酒中浸泡

,l個月後可飲。

食用方法:隨量飲用,以不醉為度。

茶療法

(1)川芎茶:川芎3克,茶葉6克,共研細末,和勻,開水沖泡,代茶頻飲。每日1次,常服。

(2)金銀菊花茶:茶葉5克研末,金銀花5克,菊花6克,開水沖泡,每日多次飲用。用於患者關節疼痛、發熱、發紅者。

(3)玄參麥冬茶:玄參8克,麥冬8克,與茶葉少許和勻,開水泡10分鐘後,飲用。可用於老年性風溼性關節炎患者口乾、心煩者。

(4)芪參茶:黃芪5克,西洋參5克,切成薄片,與茶葉混勻後,開水沖泡10分鐘,即可飲用。1天1劑,可飲6--8次。用於風溼性關節炎老年患者由於氣陰兩虛而夜寐不安、多汗者。

讀了上文,大家應該已經的了關節炎疾病患者的飲食方法了。科學的飲食可以讓我們遠離許多種疾病,包括關節炎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