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閉經恢復正常?

很多女性朋友出現閉經之後,最關心的就是要怎麼才能恢復正常。同時,專家指出:導致閉經的因素還是非常多的,像是宮頸疾病、婦科炎症、心情、操勞過度、心理壓力等,所以,讓閉經恢復正常是非常關鍵的。

一、保持心情舒暢。

避免精神緊張與不良刺激,以免氣血紊亂,影響月經的正常來潮。適當地進行體育鍛煉和體力勞動,以增強體質,保證氣血的正常執行。肥胖者還應控制飲食,少吃甜食及含脂肪類豐富的食物,以消除過度的脂肪對內分泌代謝的影響,促進月經的恢復。

二、調整飲食習慣。

不挑食、不偏食,多吃一些高蛋白食物,如蛋類、牛奶、瘦肉、魚類、甲魚、牡蠣、蝦等以及蔬菜、水果,以保證足夠的營養物質的攝入。積極治療全身的急慢性疾病,特別是胃腸道疾病、貧血及結核病等,以促進消化吸收,減少消耗。透過以上措施,可使營養不良的閉經患者恢復月經。

三、保持規律的性生活。

規律的性生活是一種良性刺激,可使人體內分泌趨於平衡,更符合生理需要,而促進月經的恢復,並使月經來潮規律。

四、合理的作息時間。

生理性的閉經在職業女性中出現較多,就是因為她們為了工作,而忽略了作息規律。長時間的熬夜、飲食不定時,打亂了身體的生物鐘,也打亂了內分泌平衡,從而影響卵巢-垂體-下丘腦軸的功能,導致閉經。因此讓自己的作息時間合理,並避免過度勞累,不久“老朋友”就會重新登門的。

專家提醒:實際上做好上述所說的這些日常生活小細節,閉經疾病就會遠離我們的,只是很多的女性朋友奔波於工作和家庭之間,而選擇忽視了它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