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月經顏色發黑是怎麼回事

月經顏色發黑是怎麼回事?大家比較關注,很多女孩子都有月經顏色發黑的現象,專家認為,月經色黑是氣滯血淤,經血在子宮內淤積時間長導致的。接下來我們就對月經顏色發黑是怎麼回事做一番詳細的解讀。

月經顏色發黑是怎麼回事?其原因是什麼:

1、氣滯血瘀出現月經黑色:月經先後無定,經量或多或少,色紫紅,有塊,經行不暢或伴小腹疼痛拒按,或有胸脅、乳房、少腹脹痛,脘悶不舒,舌質紫黯或有瘀點,苔薄白或薄黃,脈弦或澀,治宜活血化瘀、理氣止痛。

2、氣血兩虛出現月經黑色:月經週期提前或錯後,經量增多或減少,經期延長,色淡,質稀,或少腹疼痛,或頭暈眼花,或神疲肢倦,面色蒼白或萎黃,納少便溏。舌質淡紅,脈細弱,治療宜氣血雙補。

3、腎虛出現月經黑色:月經週期先後無定,量少,色淡紅或黯紅,質薄,腰膝痠軟,足跟痛,頭暈耳鳴,或小腹冷,或夜尿多,舌淡,脈沉弱或沉遲,治宜補腎調經。

月經顏色發黑是怎麼回事?如上就是專家給出的分析,不少女性朋友往往會發現自己的經血顏色無緣無故的就出現月經顏色發黑的現象,為此而擔心害怕,深怕是有什麼不好的疾病所引發,希望大家給予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