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手術如何保障安全

我們都知道近視眼給我們的生活中帶來了很多的不方便和困擾,如果每天都帶著一副眼睛的話不僅會影響美觀,而且還對我們的眼睛沒有好處,自準分子鐳射近視矯治技術進入中國十載以來,憑藉其安全性高、手術便捷、不流血、無痛苦等諸多優點,已為500多萬近視患者摘掉了眼鏡。據調查,已經做過準分子鐳射手術和想要嘗試準分子鐳射手術的患者,對該手術的關注焦點是:安全、安全,再安全!那麼,準分子鐳射矯治近視手術的安全性到底要靠什麼來保障呢?

準分子鐳射是一種能夠精確聚焦和控制的紫外光束,波長為193奈米,其切削精度非常高,能夠在頭髮絲上刻出各種花樣。它直接作用與角膜,斷裂分子之間結合鍵,將組織分離成揮發性的碎片而消散無蹤,鐳射能量幾乎完全被角膜吸收,對切削的周圍組織不會產生任何損傷。準分子鐳射無角膜穿透力,鐳射脈衝不可能打穿眼球,因此對於眼球內部的組織沒有任何不良副作用。目前,新型的準分子鐳射裝置都配備了眼球主動跟蹤系統,即眼球轉動時,鐳射會跟蹤發射或停止鐳射,這大大增加鐳射切削的精確性與安全性,確保治療過程安全無誤。

對於近視患者來說,準分子鐳射治療的效果是顯而易見的,只需短短的幾十秒鐘,就可以告別困擾自己一生的近視生活。近視患者主要擔心的是安全問題,畢竟在眼睛上做手術非同小可,對這個手術保有疑慮患者仍佔有相當比例。

準分子鐳射手術在全球已開展了近18年,已相當普及,是目前國際眼科屈光領域最熱門的學科,也是公認的目前最先進的矯正成人近視、遠視、散光的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