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視網膜脫落手術注意事項

視網膜脫落一定要及時治療否則會帶來嚴重的後果,其實視網膜脫落在臨床上只是一個小手術,風險還是很小的,視網膜脫落是神經上皮層與色素上皮層的分離,有裂孔則稱為孔源性視網膜脫落。此病多見於中老年人及有高度近視患者。視網膜發生脫落,一般要進行手術修復。那麼,做視網膜脫落手術前要做哪些準備呢?在做視網膜脫落手術前要做好以下準備:1、入院後第二天晨需留尿,抽空腹血糖,肝腎功能,做心電圖,拍胸片等全面檢查,為做視網膜脫落手術做先期準備。

2、點滴抗菌素及擴瞳眼藥水,有利於預防眼睛感染及進行眼底檢查,為手術順利進行作充分準備。點眼藥水後需閉目5—10分鐘,讓藥水充分吸收。

3、儘量臥床休息,以防止視網膜脫落範圍及裂孔越來越大,增加手術難度,影響視網膜脫落手術效果。同時臥位應根據裂孔、視網膜脫離的位置,一個原則:令視網膜脫離區處於最低位置。

4、注意保暖,預防感染。女性病人經期高潮避免手術。

5、做視網膜脫落手術前排空大小便,宜少食,但不能空腹,以免發生術中嘔吐。

6、保持心緒穩定,耐心配合醫生檢查。

視網膜脫落手術在臨床上多應用與治療視網膜脫離,而且手術比較簡單,風險比較小。因而,只要做視網膜脫落手術前做好這份準備,就不必過於擔心手術失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