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骨髓瘤會出現哪些併發症

多發性骨髓瘤會出現哪些併發症?多發性骨髓瘤其實是漿細胞異常增生的惡性腫瘤。一種進行性的腫瘤性疾病,其特徵便是骨髓漿細胞瘤和一株完整性的單隆免疫球蛋白蛋白質德過度增生。

多發性骨髓瘤有哪些併發症

骨折病理性骨折,常見於顱骨、盆骨、肋骨、脊柱骨骨折等。

高鈣血癥骨髓瘤合併高鈣血癥在歐美患者中的發生率可達%30~60%,臨床可表現為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煩渴性多尿、昏迷。

腎臟損害是常見和重要的併發症,也是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急、慢性腎功能衰竭是多發性骨髓瘤的重要併發症之一,也是診斷上的重要線索,它可發生在多發性骨髓瘤的任何階段。

高黏滯綜合徵在患者中發生率為%,常表現視力下降、意識障礙、中樞神經系統紊亂、心衰等。

血液系統併發症貧血、出血、血。

感染在病程中可反覆出現感染、發熱。如面板感染、肺部感染等。

澱粉樣變性引起相應的臨床表現,包括舌肥大、腮腺腫大、心肌肥厚、心臟擴大、腹瀉、外周神經病、肝脾腫大等。

神經系統會損害合併神經系統,其損害的發病率為28.6%~40%,包括脊髓壓迫、神經根脊髓壓迫等等。

上文詳細介紹了多發性骨髓瘤會出現哪些併發症,希望朋友們愛惜自己的身體,平時加強鍛鍊,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增強機體的免疫力,積極預防各種疾病的發生。一旦患上了骨腫瘤,要樹立良好的心態,多學一些應對疾病的方法,爭取取得良好的治療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