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扁平苔蘚困擾你

扁平苔蘚這種病想必大家都很少聽說但它也面板病中常見的一種,也許大家都只知道這種病,而不太瞭解這照片病的名稱和具體病情,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扁平苔蘚病。

扁平苔蘚又稱扁平紅苔蘚,是一種丘疹鱗屑性瘙癢性面板病,臨床多見。典型的皮損為紫紅色多角形扁平丘疹,其發生於粘膜並在表面形成成熟的角質層。好發於中年人四肢,可累及口腔及外生殖器,病程數月到數年,一般有自限性。發生於龜頭的扁平苔癬呈指環樣。瘙癢,常伴有口腔損害。

病因尚不明確,可能與精神神經功能失調、內分泌變化、免疫功能異常、區域性不良刺激以及感染、微量元素缺乏等有關。扁平苔蘚常併發於慢性活動性肝炎、多發性肌炎、紅斑狼瘡、惡性淋巴瘤及慢性移植物抗宿主病、等系統性疾病。暴露於沖洗彩照的某些化學制劑的人。這類情況下發生的扁平苔蘚可能是身體對某些化合物或其他因素的反應。

1、精神神經因素精神創傷、焦慮、抑鬱、失眠、情緒波動、更年期或經前期精神緊張等可引起發病。

2、內分泌因素本病女性患者較多,病情波動與妊娠、更年期以及一些影響內分泌功能的藥物有關。

3、免疫因素本病與T細胞介導的細胞免疫因素有關。

4、感染因素與病毒、細菌感染有關。

5、系統性疾病伴有各種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肝炎、高血壓、消化系統功能紊亂等。

6、遺傳因素本病有家族史傾向,說明扁平苔蘚發病可能與遺傳因素有關。

其病理機制是T細胞與面板髮生的反應。有人認為本病可能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直接免疫熒光檢查顯示皮損部位表皮與真皮交界處有免疫球蛋白、補體、纖維蛋白及纖維蛋白原的沉積;在顆粒層和棘層有扁平苔蘚特異性抗原,並在患者血清中檢出相應的抗體。

扁平苔蘚病的症狀不僅僅會出現在口腔中,還會出現在患者面板或者外生殖器上。為了大家能夠遠離扁平苔蘚,請大家多多關注我們,我們將為大家做到對扁平苔蘚病的詳細的介紹。大家也必須透過了解這種病去預防患上扁平苔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