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蕁麻疹怎麼辦3種常用治療方法

蕁麻疹是一種非常普遍的面板病,很多人都曾經患過蕁麻疹。蕁麻疹一旦發作,就讓人難受無比,所以,人們都希望找到一種有效的治療方法,幫助患者解除痛苦。下面,我們一起來認識3種治療蕁麻疹的常用方法。

一、針對病因治療蕁麻疹

蕁麻疹的治療要以消除病因為主,有感染時常須應用抗菌素,對某些食物過敏時暫且不吃。慢性感染灶常是慢性蕁麻疹的病因,但有些蕁麻疹病人的病因很難確定或不能發現病因。

二、內服外用相結合

首先,內用藥抗組織胺藥是治療各種蕁麻疹病人的重要藥物,可以控制大多數病人症狀,其次,區域性用藥爐甘石洗劑或氧化鋅洗劑都可達到暫時的療效。

三、中醫治療蕁麻疹

中藥治療各類蕁麻疹有顯效。急性蕁麻疹風熱型用荊防湯,風寒型用麻桂各半湯治療。丘疹狀蕁麻疹用荊防湯治之,慢性蕁麻疹急性發作時同急性蕁麻疹治療,病程遷延者用活血化瘀,健脾祛溼,溫中補腎,辨證治療。

蕁麻疹俗稱風團、風疹團、風疙瘩、風疹塊與風疹名稱相似,但卻非同一疾病。是一種常見的面板病。由各種因素致使面板粘膜血管發生暫時性炎性充血與大量液體滲出。造成區域性水腫性的損害。其迅速發生與消退、有劇癢。可有發燒、腹痛、腹瀉或其他全身症狀。可分為急性蕁麻疹、慢性蕁麻疹、血管神經性水腫與丘疹狀蕁麻疹等。

臨床症狀是急性蕁麻疹的常見表現,在日常生活中若是發現有類似症狀發生,一定要及時檢查就醫,儘早治療。除此之外,急性蕁麻疹患者也要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特別要注意飲食衛生習慣,防止急性蕁麻疹的再發生。

透過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個問題有了一定的認識。如若大家患有蕁麻疹,請一定要去找醫生治療,不可自己隨便亂用藥,以免導致加重疾病或者反覆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