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的鍛鍊方法

肩周炎並不是指存在藥物方面的治療,它還有一套自己獨特的鍛鍊方法,這些鍛鍊方法很大程度上能夠幫助控制我們的病情,加快的讓我們恢復健康,而這些我們應該徹底的全面的進行了解下面就為我們介紹了幾種肩周炎的相關鍛鍊方法。讓我們一起來閱讀一下吧。

鍛鍊方法

劃圈法:劃圈動作應象太極拳一樣,緩慢、深長,不能用暴力亂掄上肢,以免造成肩袖斷裂。劃圈分為豎圈、橫圈兩法。豎圈為前後方向豎著劃圈,橫圈為上下左右方向劃圈,類似太極拳中的雲手動作。每次可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各劃15~20圈,也可根據自己的體質逐漸加量。

拉輪練習:在牆或樹上安一滑輪,並穿過一繩,兩端各系一小木棍,上下拉動鍛鍊。

梳頭動作:雙手交替由前額、頭頂、枕後、耳後,向前、縱向繞頭一圈,類似梳頭動作。

屈肘甩手:背部靠牆站立或仰臥於床上,上臂貼身,屈肘,以肘部作為支點進行外旋活動。

展翅:站立,上肢自然下垂,雙臂伸直,手心向下緩緩向上用力抬起,然後回到原處,反覆進行。

體後拉手:自然站立,在患側上肢內旋並後伸姿勢下,健側手拉住患側手或腕部,逐漸向健側和上方牽拉。

頭枕雙手:仰臥位,兩手十指交叉,掌心向上放於頭後部枕部,先使兩肘儘量內收,然後再儘量外展。

旋肩:站立,患肢自然下垂,肘部伸直,患臂由前向後劃圈,幅度由小到大。離子匯入法或理療方法均可改善血運,消除肌肉痙攣,防止粘連,並有一定的止痛作用。在早期或疼痛較重時病人可服用消炎鎮痛藥物,如或舒筋活血藥物如強力天麻杜仲丸、大活絡丹、疏風定痛丸等,也可外用止痛噴霧劑、紅花油等。

希望大家能夠參照這些鍛鍊方法,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進行合理的有效的選擇,這些鍛鍊方法不僅緩解了病痛還讓我們增強了身體的鍛鍊,如果大家對上面的方法有了疑問,請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我們會為您進行詳細的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