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女性易患丘疹性蕁麻疹

丘疹性蕁麻疹帶來的危害是很多的,但是人們不要忽視蕁麻疹的影響,患上蕁麻疹要注意瞭解蕁麻疹的危害,蕁麻疹患者是很痛苦的。蕁麻疹患者要注意自己的治療方法。要是不幸患上蕁麻疹疾病的時候要注意及時的診斷治療,丘疹性蕁麻疹為什麼好發於兒童?

丘疹性蕁麻疹,又稱蕁麻疹性苔蘚、嬰兒苔蘚或小兒蕁麻疹性苔蘚、急性單純性癢疹。臨床表現在散在性、性質稍堅硬、頂端有小皰的丘疹,多發於嬰幼兒童,少數患者有時亦有呈現水皰者。常見一家數個兒童同時發病。

丘疹性蕁麻疹,人們常把它和水痘混淆起來。區別在於,水痘常有發燒,口腔粘膜也可發生損害,頭面部皮疹往往較多。丘疹性蕁麻疹常發於四肢,軀幹頸部或臀部,不規則散在或成群分佈,一般都有明顯瘙癢,夜間尤重。

丘疹性蕁麻疹的症狀:面板損害一般有三種形態,其一為梭形、棗核形黃豆大到花生米大的紅色風疹塊樣水腫性血疹,搔抓以後皮疹可增大些,中心可見一堆小水皰,有的有偽足,另一種為扁豆大至指甲蓋大的,緊張發亮的厚壁大水皰,第三種為小豆大的紅丘疹,基底較硬,頂端有一個發亮的小水皰。

治療丘疹性蕁麻疹中藥的治療效果不錯,風熱型的急性蕁麻疹可用荊防湯治療,風寒型蕁麻疹用麻桂各半湯治療。

生活中人們要注意瞭解蕁麻疹治療方法。造成患者應該在生活中注意休息,同時蕁麻疹患者要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避免蕁麻疹的進一步惡化,但是蕁麻疹患者同時要注意很多的事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