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的分類和分型

中耳炎其實就是指包括中耳的整個全部或者是部分性的結構出現了炎性的病變,這種疾病可以分為非化膿性以及化膿性兩大種類,非化膿性中耳炎包括分泌性中耳炎和氣壓損傷性中耳炎等,而化膿性中耳炎又包括急性化膿性中耳炎和慢性化膿性中耳炎。那麼,中耳炎的分類和分型?看看下面介紹。

1.急性非化膿性中耳炎。

2.急性化膿性中耳炎。

3.急性壞死性中耳炎。

4.急性乳突炎。

二、慢性中耳炎

1.慢性非化膿性中耳炎

2.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含乳突炎)。

三、膽脂瘤中耳炎(不含先天性中耳膽脂瘤)

1.後天性原發性膽脂瘤。

2.後天性繼發性膽脂瘤。

四、中耳炎後遺症

1.鼓膜穿孔。

2.粘連性中耳炎。

3.鼓室硬化。

中耳炎手術方法分型

一、鼓室成形術

I型:①Ia型:鼓膜成形術:貼片試驗氣導(聽力級)提高到30dB以內,或聽力損失在30dB以下,CT檢查提示聽骨鏈完整,術中不需探查鼓室和聽骨鏈;

②Ib型:必須探查鼓室和聽骨鏈,3塊聽小骨都在,槓桿完整,成形鼓膜和錘骨連線。

Ⅱ型:錘骨柄壞死,移植物貼於砧骨或錘骨頭上,形成新鼓膜。

Ⅲ型:①Ⅲa型:有鐙骨上結構,鐙骨底板活動,鼓膜和鐙骨頭或鐙骨頭上加高的結構連線;

②Ⅲb型:無鐙骨上結構,鐙骨底板活動,鼓膜和底板之間用重建的聽小骨連線。

Ⅳ型:鐙骨底板固定,無論鐙骨上結構是否存在,如鼓膜完整,行底板開窗,重建傳音系統;如鼓膜穿孔,需修補鼓膜後二期手術。

二、乳突病變切除術

1.乳突根治術。

2.改良乳突根治術。

3.單純乳突鑿開術。

三、乳突病變切除+鼓室成形術。

透過以上文章介紹,大家對了解中耳炎的中耳炎的分類和分型有所瞭解了吧。希望以上能夠幫助大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