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母痣會導致黑色素瘤嗎?

甲母痣是痣的一種。甲母痣最常見的症狀就是甲黑線,很小几率癌變為黑色素瘤,而且易被忽視。痣是人類的發育過程中出現的異常組織,長痣的現象在生活中非常普遍,幾乎每個痣都有癌變的可能。那麼,甲母痣會導致黑色素瘤嗎?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痣是人類發育過程中出現的異常組織,長痣的現象在生活中非常普遍。據華龍網報道,由於指甲上這個痣的位置比較特殊,所以被稱為甲母痣,且其容易癌變成黑色素瘤。黑色素瘤是一種罕見的面板癌,惡性程度很高。

2、甲母痣會導致黑色素瘤,雖然有惡變的機率,但並不是所有甲母痣都會惡變,而且大多數的甲母痣都是良性的。一般來說,良性的甲母痣所引起的指甲黑線寬度不會超過5毫米,只要它們很“穩定”,沒有明顯的變化,則只需關注,無需過度擔心。

3、甲母痣惡變為黑色素瘤後,若未及時得到治療,癌細胞會迅速轉移擴散,最先透過淋巴管轉移,而後是血迴圈擴散。少數患者在發生廣泛轉移後,可致使全身面板變黑,並帶灰藍色,如果已出現轉移,則預後不良。本病如果能早期及時手術治療,則可以挽救生命,晚期治療常不易控制病情發展,故值得重視和警惕。因此,如果懷疑自己患有黑色素瘤,一定要及時就醫。

3、黑色素瘤其實大多數情況下都是良性的,只有長期的外界刺激後會有少部分惡變。不用太過於緊張了,建議有症狀,可以去醫院的面板科,這樣對於病情的把握也會更加準確。

甲母痣會導致黑色素瘤嗎?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甲母痣會導致黑色素瘤這個問題有了初步的瞭解和認識,甲母痣惡變的風險有但機率很小,可以不用管它,如果你真要切掉的話,也是可以的,建議正規醫院檢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