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自己胃炎

胃炎是各種原因引起的胃黏膜炎症,為最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之一。按臨床發病的緩急,一般可分為急性和慢性胃炎兩大型別;按病因不同可分為幽門螺桿菌相關性胃炎、應激性胃炎、自身免疫性胃炎等。不同病因引起的胃炎其病理改變亦不同。那麼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胃炎呢?下面來為大家詳細解答。

胃炎的檢查方法裡邊胃鏡是最好的,最首選的,但是胃鏡檢查有一定的侷限性,比如操作當中,病人噁心、嘔吐、難受,有些心臟病病人或者是老年人可能是不太妥。往往有些年輕人也是怕遭罪,也就是怕難受,有點受限,實際上胃鏡檢查是最直接、最客觀的瞭解病情。

第二應該是消化道鋇餐造影。消化道鋇餐造影,這是間接診斷方法,是沒有創傷,操作起來也方便一些,但是它的診斷效果還是不如胃鏡。

第三個,胃腸彩超。胃腸彩超也是間接的,它是超聲原理,從體外檢查,這樣的話也是無創傷性的,但是它的解析度,還是它的診斷率,病情瞭解情況還是不如胃鏡。

想要判斷是否患有胃炎的話,那麼就一定要知道胃炎的症狀,胃炎患者在生活中經常性的會出現上腹部正中偏左或臍周壓痛,並且這種疼痛的感覺是持續性的,患者還會出現胃部非常脹,不舒服的現象,如果都存在這些問題的話,那麼就說明人們很有可能是患有胃炎了。

最後,還有檢測幽門螺旋桿菌,就是碳14或者碳13的呼氣試驗,這個是檢測幽門螺旋桿菌。好多的胃炎病人都是幽門螺旋桿菌感染造成的,也可以有一定的診斷意義。其它就是胃功能檢測之類的,也有輔助檢查作用,但是我們最多用的還是胃鏡檢查。以上就是關於怎麼判斷自己胃炎的詳細解答,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