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是什麼意思

偏頭痛是什麼意思?這是患者比較關注的,偏頭痛會危害患者的身體健康,所以大家得想辦法正確的認識和治療,那麼偏頭痛是什麼意思呢?接下來我們就來詳細把握一番。

偏頭疼是反覆發作的一種搏動性頭疼,屬眾多頭疼型別中的“大戶”。它發作前常有閃光、視物模糊、肢體麻木等先兆,約數分鐘至1小時左右出現一側頭部一跳一跳的疼痛,並逐漸加劇,直到出現噁心、嘔吐後,感覺才會有所好轉在安靜、黑暗環境內或睡眠後頭疼緩解。在頭痛發生前或發作時可伴有神經、精神功能障礙。同時,它是一種可逐步惡化的疾病,發病頻率通常越來越高。據研究顯示,偏頭疼患者比平常人更容易發生大腦區域性損傷,進而引發中風。其偏頭疼的次數越多,大腦受損傷的區域會越大。

長期反覆發作的頭疼史,間隙期一切正常,體檢正常及偏頭疼家族史診斷並不困難。眼肌麻痺可由動脈瘤引起,動靜脈畸形也可伴發偏頭疼,應作頭顱CT掃描或腦血管造影明確診斷。複雜型偏頭疼常由器質性疾病引起,應作神經影像學檢查。枕葉或顳葉腫瘤初期亦可出現視野缺損或其他視覺症狀,但隨著病情的進展最終可出現顱內壓增高症狀。老年人顳枕部頭痛需除外顳動脈炎,顳淺動脈或枕動脈增粗如繩索狀,搏動明顯減弱或消失,動脈活檢見特徵的多核鉅細胞浸潤。

偏頭痛是什麼意思?上述就是專家給出的具體分析,希望得到患者的重視,因為偏頭痛不僅會危害患者的身體,對患者的精神也有這麼,所以大家一定要想辦法正確的治療這種疾病,以避免疾病導致的不必要風險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