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治療方法

肝癌晚期治療方法,由於肝癌的早期症狀不明顯,所以肝癌總是會出現肝癌晚期的現象,肝癌晚期由於病情惡化,多會出現一系列的併發症,嚴重影響著患者的生活質量。

但是患者也不要擔心,現在治療肝癌的方法很多,總是有適合你的。

肝癌晚期治療方法。

1、放療在肝癌晚期的治療中應謹慎。因為放射線會對肝臟及其周圍的器官帶來損傷,若經影像學檢查適合放療,也應在放療的同時配合中醫藥治療,這樣既能增強放射的敏感性又能減輕放療的毒副作用,使得放療的治療順利進行。

2、化療是肝癌晚期常用的治療方法之一,其對腫瘤有比較直接的抑制作用,但卻經常誤把正常細胞一併殺死。而有效劑量和中毒劑量非常接近從而導致毒副作用增加,給患者身體帶來了不必要傷害,其中以骨髓造血功能受抑制和消化功能受損等反應最為明顯,肝癌患者往往因反應強烈而難以接受化療或不能堅持完成整個週期的治療。因此在化療期間以及化療結束後配合補益肝腎,健脾和胃等中醫藥治療,可有效地緩解化療的不良反應,更有利於化療的順利進行。

乙肝大三陽患者日常禁忌。

禁忌過多的體力和腦力勞動

勞累過度消耗大量營養和氧氣,導致肝臟能量供應大幅度減少,削弱肝臟的抗病力,會使乙肝病毒迅速擴散。乙肝大三陽患者病情平穩時,主張生活規律、適當運動,活動以不感到疲乏、噁心、腰痛為準。病情波動期,最好臥床休息,靜養康復。

禁忌飲食過量

特別是過多食肉和糖類。過多的吃肉類和糖類,會使多餘的蛋白質和糖類食物轉化為脂肪而儲藏,其中肝臟也是重要儲藏點,天長日久,身體肥胖,勢必形成脂肪肝,使有病的肝臟負擔加重,促使乙肝大三陽惡化。乙肝大三陽患者最好安排多樣化的均衡飲食,尤其是要自我控制體重,少食動物脂肪、油炸食品、鹹肉、全脂牛奶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