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酸 - 西藥

乳酸,西药名。常用剂型有复方溶液。用于妇女外阴日常清洁、产后护理、阴道炎、外阴炎。

成分

複方乳酸溶液:本品為複方製劑,主要成分為乳酸、乳清。

性狀

複方乳酸溶液:白色至微黃色的乳狀液體,帶桔味香氣,振搖可起泡。

適應症

本品用於:1、婦用外陰日常清潔:本品天然活性成份(乳清)和酸性pH(乳酸)可維護人體天然粘液酸鹼環境平衡。從而達到清潔,保護的作用。2、產後護理。3、婦產科:陰道炎,外陰炎。

規格

複方乳酸溶液:(1)60ml:乳酸0.6g;乳清0.558g。(2)250ml:乳酸2.5g;乳清2.325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複方乳酸溶液:1、用前搖勻。2、使用同液體肥皂一樣。用後請仔細沖洗乾淨。本品在一天中可安全使用數次。3、陰道灌洗:加2-4瓶蓋於1升水中。陰道感染,請每日使用。

不良反應

1、可能發生區域性面板刺激症狀。2、在酸性環境下(pH值在4.5-5之間時)易於白色念珠球菌的生長。

禁忌

1、對本品中所含某成份(或所有成份)有過敏史。2、懷孕的婦女禁止陰道灌洗。

注意事項

1、和其它清潔劑一樣(肥皂和表面活性物質)用後請沖洗乾淨。2、避免在粗糙面板、急性溼疹和包紮的面板上使用本品。3、外用藥,請勿口服。

藥物相互作用

為避免可能發生的相互作用,請勿與其它殺菌消毒劑合用或前後使用。

藥理作用

有抗菌和殺菌作用,對金黃色葡萄球菌、糞鏈球菌、產氣莢膜桿菌、大腸埃希菌有效。有緩衝作用。也有治療面板角化、抗癢和止癢作用。

貯藏方法

25℃以下儲存。

有效期

36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