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安片 - 中藥

肺安片,中成药名。由知母、橘红、桔梗、川贝母、阿胶、款冬花、葶苈子、姜半夏、苦杏仁、甘草膏、麻黄、旋覆花、马兜铃组成。具有润肺定喘,止嗽化痰的功效。用于阴虚久嗽,喘息不宁,痰壅气闷,夜卧不安。

成分

知母、橘紅、桔梗、川貝母、阿膠、款冬花、葶藶子、姜半夏、苦杏仁、甘草膏、麻黃、旋覆花、馬兜鈴。

性狀

本品為棕褐色片;味苦辛。

主要功效

潤肺定喘,止嗽化痰。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陰虛久嗽,喘息不寧,痰壅氣悶,夜臥不安。

規格

每片重0.35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3-5片,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服藥期間忌食辛辣、油膩食物。 2、本品適用於哮病緩解期,證屬痰濁阻肺,兼有陰傷者。不適宜用於哮病發作期。 3、服用1周病證無改善,應停止服用,去醫院就診。 4、服藥期間,若患者哮病又急性發作;或是出現寒熱表證,或是咳嗽喘息加重,痰量明顯增多,或是痰中帶膿血者,均應停藥,併到醫院就診。 5、高血壓、心臟病患者慎用,本品不宜長期服用。 6、兒童、老人、孕婦、體質虛弱者慎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乾燥處。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書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