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繭眼藥 - 中藥

蚕茧眼药,中成药名。由黄连、菊花、花椒、防风、青盐、李仁、当归、杏仁(去皮)、铜绿、蕤仁、白矾、芒消组成。具有清热散风,消肿止痛的功效。用于暴发火眼,睑烂痛痒,羞明热泪。

成分

黃連、菊花、花椒、防風、青鹽、李仁、當歸、杏仁(去皮)、銅綠、蕤仁、白礬、芒消。

性狀

本品為倒圓錐形,外裹絲棉的粗粉末;氣微香,味苦。

主要功效

清熱散風,消腫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暴發火眼,瞼爛痛癢,羞明熱淚。

規格

每個裝3g。

用法用量

外用,將藥繭周圍用針扎孔,開水泡燻洗。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菸、酒、辛辣食物及魚蝦腥物。2、本品為外用,忌內服。3、小兒應在醫生指導下應用。4、對風勝血燥,瞼緣作癢,伴鱗屑樣物幹癢不適者慎用。5、外用燻洗三天後,症情無緩解者應到醫院就診。6、同時外用其它眼藥,應間隔1小時後應用。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9、兒童必須在成人的監護下使用。10、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1、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閉,置陰涼乾燥處。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書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